Janeder

踏入錘基深似海,我不上來了。

【锤基】水晶球(一发完)

冷:

大半夜睡不着的产物
时间线妇联三后
ooc是我的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雷神来复仇者大厦定居的时候,带了一个水晶球。

不是巫师那种透亮的散发着诡异的光的能看穿一切的水晶球。

雷神的水晶球和别人的都不一样,绝无仅有,独一无二——就像他曾经最喜欢的那把锤子一样,绝无仅有,独一无二。

他的水晶球像是有魔法一样——就像奇异博士那个可以自己动,有主观意识的袍子一样——他会飘,雷神走到哪里,水晶球就飘到哪里。

他还会变色——有时候是闪耀迷人的金,有时候是优雅高贵的绿,有时候是死气沉沉的灰,有时候是让人敬而远之的黑。

“他到底有多少种颜色啊?”在Tony第很多次想要把水晶球偷来做个成分分析被抓包之后,他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Thor无奈的耸耸肩,“这得看他的心情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不能变白啊?”

“当然不能!你疯了吗!白色是球体本身的颜色!”

可这不本来就是个球吗?Tony不知道Thor为什么突然暴怒,可是他是雷神啊,你又不能刨根究底,不然他一个生气把大厦都劈了花钱维修的还是自己。

本着钱都是辛苦赚来的不是飘来的原则,托尼·金主·钱包越来越瘪·怎么养了这么一群败家孩子·史塔克决定撤退,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。

“Jar,帮我看看Thor的球是什么做的。”Tony悄悄下了命令。

“不能识别,sir。非地球生命体。”

2

今天雷神的水晶球是金黄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Tony总觉得金色是代表水晶球很高兴的意思。

你冷静点啊Tony他只是个球!

那他为什么总在Thor烤甜点的时候就黄黄的?尤其是Thor做布丁的时候,简直能给大厦当照明灯了——照亮一整层都不嫌多的那种——这甚至让Thor会做布丁这件事情都显得不那么令人惊讶。

而Thor在出任务的时候他就会变成翠绿色,一个球飘在Thor的卧室里,有时候也会在浴缸里被发现;要是碰巧他看到Thor在路上和哪个女粉丝合影了,他就会变的漆黑无比,等Thor回来之后拼命的往他脑袋上砸,雷神巨大的痛呼连dummy听了都忍不住一抖。

Tony注意到,他每年变灰两次,一次是众神之父归天的日子,一次是仙后frigga献身的日子。

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墨绿色的,安静,沉稳。

和小鹿斑比真像,Tony总是不由得这样想,而每次他有了这样的念头,就会被不知从哪里来的水晶球砸个半死——我和雷神不一样的啊!他不怕砸我怕啊!Tony哀嚎。

可是有什么用呢?下次再想斑比还是会被砸。

这怕不是斑比养出来的球吧,太可怕了。

——然后不出意料的,Tony又被砸了。

3

击退灭霸五年了。

时间总是过的非常快,可明明所有事情都好像发生在昨天。

可是每天颜色都会变淡一点的水晶球告诉Tony,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。

仙宫出品。我还以为质量有多好呢,时间长了还不是要褪色。

就算是斑比做的也一样。

出乎预料的,Tony没被砸。这甚至让他有些不习惯。

4

一个很平常又不太平常的早晨,大雨覆盖了整个纽约。

雷神抱着他的水晶球来找Tony了。

水晶球纯白无暇,没有一丝杂质,像是最上品的羊脂玉。

“你不是想看它白色的样子吗?它变白是这个样子的。”

雷神的声音里听不到一丝丝情绪波动。

Tony半张着嘴,不知道这个“beautiful”是该说还是不该说。

“Jar,再帮我看看,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不能识别,sir。非地球物体。”

5

雨下了整整一周。

谁都没把下雨和雷神联想到一起,只当作是极端天气,搞得谁心情都不好。

Thor心情最差。

他第七次醒来,第七次看着纯白无暇的水晶球,第七次意识到——

它只是一个水晶球了。

——别担心,我会回来的,不过我得先在这里住一些时间,养精蓄锐不是吗?

Thor还记得半透明的Loki把水晶球给自己的时候说的话。

果然还是个小骗子。

自己怎么就这么容易上当呢?

算了,不和他计较。

6

雷神小心翼翼的把球放在床头柜的托架上。

Loki,我等你回来。

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